最新熱門關鍵字:    創意    管理  
創業成真8階段
成功的創業故事與失敗例子之間的差別,就在於新構想在腦中乍現之後的行動。成功的創業家總是能將他們的構想轉換為可以成功的事業,關鍵就在於要懂得怎麼讓夢想成真,並且讓它自行運作。
2015-07-16 /  2187

你有創業夢嗎?其實領導人對於新企業的成立非常重要,因為他們會規畫並執行正式的行動計畫,實現創業夢想。同樣地,這其中也有骨牌效應,必須經歷8個階段:

1把選擇領導人當作最重要的決策之一──而領導人所選擇聘用的人員將會決定你公司的興亡。因此,你需要的領導人不僅要認同你的夢想、願景和目標,還要服膺這些要項。如果你決定自己擔負起領導的角色,一定要確認你具備合適的條件。

2讓領導人開始打造公司的DNA──任何企業的DNA,就是可以在下列3個層面重複運用的制度:

自負盈虧的事業單位,能自行開發潛在顧客名單,並將這些名單轉為帶來銷售,然後履行顧客的訂單。這是你公司的核心能力,要能夠放大到極大的規模。所有制度都必須詳加記錄建檔,日後才能進行調整和複製。

管理制度,好讓領導人能夠監管、掌握,並隨時間改善營運實務範例。

整合制度,可以將各事業單位的成果加總起來,並將來自各事業單位的最佳實務範例,廣泛實行於公司上下,以發揮最大成效。

先找出有效的作法,然後一再複製,這樣便能打好基礎,創造高度成功的事業。

3採取初步行動──從心中想像的結果出發。在一開始會覺得好像在摸著石頭過河,但是要提醒自己,如果你不開始想辦法做到,就沒有人會對你想要做的事有第一手經驗。讓領導人在你一路伴隨之下,開始採取初步行動。

4設定預計首度曝光的日期──也就是第一款原型商品能夠問市的日期,這當然是愈早愈好。

5運用想像力來執行──在這個階段,你的想像力就是你新創事業的核心。你的新公司是你理性和感性合作下的產物,因此要不斷注入更多活力與熱忱。

6讓所需執行的任務自行浮現──換句話說就是要拋開你的錯誤觀念,去處理上市必要的細節。時時提醒自己,不是非得要有過經營企業的經驗才能開創卓越事業。

7讓企業自行運作──不斷向前推進,直到面臨了再也無法走回頭路的臨界點為止。這個臨界點可能是單一事件,也可能不是,但是在某個時間點上,你想出的構想將會有自己的生命活起來。

8水到渠成,功成身退──讓你的公司做它原本該做的事情。


推薦閱讀

NO.284 實現你的創業夢

2002年誕生在一個資訊爆炸的年代。最大的志願就是成為協助大家輕鬆吸收知識養分、享受閱讀樂趣的貼心小書僮。
專欄列表
STEP1▸2▸3(2) 一分鐘學習包(1) 三分鐘圖解(21) 優勢力(15) 大師小傳(22) 大師教你如何突破現狀(22) 大師教你打造卓越團隊(1) 大師教你找到好工作(4) 大師教你網路平台賺錢策略(2) 大師教你表達力(5) 就是要創業(6) 打破迷思(21) 故事分享(1) 新趨勢(9) 書市掃描(103) 最棒的一年(1) 網路搜查(3) 編輯室報告(6) 觀點X案例(3) 輕鬆做好人際關係(5) 輕鬆學分析(2) 輕鬆學創新(29) 輕鬆學創業(7) 輕鬆學合作(12) 輕鬆學寫計畫書(3) 輕鬆學投資(11) 輕鬆學時間管理(8) 輕鬆學溝通(7) 輕鬆學策略(61) 輕鬆學管理(58) 輕鬆學簡報(7) 輕鬆學經營(1) 輕鬆學行銷(27) 輕鬆學談判(1) 輕鬆學銷售(2) 輕鬆學領導(35) 輕鬆搞懂公司財務(1) 過好生活X做好工作(11) 重要訊息(4) 鉅亨網精選(41) 關鍵字典(4) 關鍵思惟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