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熱門關鍵字:  管理  創意      
重「值」不重量的新工作法
如果你感受到時代改變了,為什麼還在用以前的方式生活和工作呢?重新設計你的工作方式已不再是不錯的想法,而是必要的做法。一項龐大且嚴謹的研究,再次佐證埋頭苦幹不會成功,聰明工作才能發揮最大的工作價值。
2018-10-29 /  1486

 

生產力=產出/投入的資源

這個公式本身沒有太大問題,然而今日不同以往,光是依照要求,完成分內的工作與達成目標標還不夠,你得更專注於增加價值。

現在更理想的生產力公式其實比較像是:價值=帶給他人旳助益 X 品質 X 效率

這個公式強調的是要創造良好工作價值,你必須拿出最佳的效率、始終如一的高品質,創造出讓人獲益匪淺的產出。因為強調的是他人得到的助益,也代表這個價值必須得到外部觀點的認可。

為了符合新的生產力公式,你必須抛棄過去的工作方法,也不能再使用1940年代開發的績效評估方式。你要重新設計工作,全心創造更多價值,而不是執著在產出的數量和投入的資源。試想一下,即便員工達成所有的目標,生產力極高,卻未增加任何價值也是徒勞無功。

為了找出為什麼有的人生產力特別高、績效特別好,加州柏克萊大學管理學教授莫頓.韓森展開一項龐大的實證分析,發現7種特定行為大大影響你的生產力,做更少但是績效更高,打開本書,讓還在悶頭苦幹的你換個新工作法。

購買中文版 購買原文版


推薦閱讀

NO.683 高產值工作法

2002年誕生在一個資訊爆炸的年代。最大的志願就是成為協助大家輕鬆吸收知識養分、享受閱讀樂趣的貼心小書僮。
專欄列表
STEP1▸2▸3(2) 一分鐘學習包(1) 三分鐘圖解(21) 優勢力(15) 大師小傳(22) 大師教你如何突破現狀(22) 大師教你打造卓越團隊(1) 大師教你找到好工作(4) 大師教你網路平台賺錢策略(2) 大師教你表達力(5) 就是要創業(6) 打破迷思(21) 故事分享(1) 新趨勢(9) 書市掃描(103) 最棒的一年(1) 網路搜查(3) 編輯室報告(6) 觀點X案例(3) 輕鬆做好人際關係(5) 輕鬆學分析(2) 輕鬆學創新(29) 輕鬆學創業(7) 輕鬆學合作(12) 輕鬆學寫計畫書(3) 輕鬆學投資(11) 輕鬆學時間管理(8) 輕鬆學溝通(7) 輕鬆學策略(61) 輕鬆學管理(58) 輕鬆學簡報(7) 輕鬆學經營(1) 輕鬆學行銷(27) 輕鬆學談判(1) 輕鬆學銷售(2) 輕鬆學領導(35) 輕鬆搞懂公司財務(1) 過好生活X做好工作(11) 重要訊息(4) 鉅亨網精選(41) 關鍵字典(4) 關鍵思惟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