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熱門關鍵字:    創意  管理    
小心!不要出了舒適圈,栽進妄想圈!
人生與事業的黃金時刻,往往不是一切順風順水的時候,而是在你挑戰極限、有所成長之時。有此認識之後再來規畫你最棒的一年,你需要設定幾個讓你不好過的目標,但是千萬別把妄想當夢想。
2018-12-30 /  4631

要強迫自己走出舒適圈當然不容易,要克服自己抗拒這麼做的心理,你可以這麼做:

1. 承認只有督促自己才會有成長──因此冒險是你的朋友,而非敵人。

2. 全心投入──換句話說就是,設定目標之後就全力以赴。下定決心,挑戰自己的極限,有所成長。

3. 記錄你的恐懼──對照你在達成目標之後會有的心情,藉此提醒自己,成就感終究遠勝於你的恐懼。

4. 別想太多──邁出下一步就對了。分析癱瘓往往造成進度停滯,所以不要停下腳步,你要相信問題都會隨著時間迎刃而解。

冒險的目標是一定要的。這意味著當你感覺不好過,就代表你在做值得做的事。你只需確認你的目標是在不舒適圈,而非妄想圈。

然而,不舒適與妄想之間有何差別呢?

▪ 位在不舒適圈的目標會挑戰你,迫使你使出渾身解數。這是好事。

▪ 位在妄想圈的目標最終註定失敗,不論你有多努力。這種目標只會讓人灰心喪志。

通常可行的一個方法是,設想一個位於妄想圈的挑戰性目標,然後將它回推幾步至不舒適圈。

試試看吧,很好玩的。


推薦閱讀

NO.700 預約最棒的一年

NO.651 改變人生關鍵5秒鐘

2002年誕生在一個資訊爆炸的年代。最大的志願就是成為協助大家輕鬆吸收知識養分、享受閱讀樂趣的貼心小書僮。
專欄列表
STEP1▸2▸3(2) 一分鐘學習包(1) 三分鐘圖解(21) 優勢力(15) 大師小傳(22) 大師教你如何突破現狀(22) 大師教你打造卓越團隊(1) 大師教你找到好工作(4) 大師教你網路平台賺錢策略(2) 大師教你表達力(5) 就是要創業(6) 打破迷思(21) 故事分享(1) 新趨勢(9) 書市掃描(103) 最棒的一年(1) 網路搜查(3) 編輯室報告(6) 觀點X案例(3) 輕鬆做好人際關係(5) 輕鬆學分析(2) 輕鬆學創新(29) 輕鬆學創業(7) 輕鬆學合作(12) 輕鬆學寫計畫書(3) 輕鬆學投資(11) 輕鬆學時間管理(8) 輕鬆學溝通(7) 輕鬆學策略(61) 輕鬆學管理(58) 輕鬆學簡報(7) 輕鬆學經營(1) 輕鬆學行銷(27) 輕鬆學談判(1) 輕鬆學銷售(2) 輕鬆學領導(35) 輕鬆搞懂公司財務(1) 過好生活X做好工作(11) 重要訊息(4) 鉅亨網精選(41) 關鍵字典(4) 關鍵思惟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