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熱門關鍵字:  管理      創意  成功
讓夢想變真實的SECURE公式
要實現夢想,就必須找到策略讓自己可以達成理想。然而,光是坐著等待仙女現身,拉你一把,算不上是策略。

要擬出策略來完成夢想,可以循著SECURE公式來做思考:

 S  清楚說明你的想法(State all your positions)──你的立意為何、最終目標為何,以及過程中會有哪些挑戰。釐清這幾點之後,就可以開始設法構思要採取哪些步驟,讓自己從目前的狀況,達到未來的目標。

 E  檢驗自己的行動(Examine your actions)──因為夢想與一廂情願的差別,就在於你每天的作為。要達成夢想,必須每天都去做些跟夢想有關的事情。要注意的是,你的行動是否有效果。

 C  要考慮所有的選項(Consider all your options)──看看是否應該修改計畫。要做好該做的事,可能會有更好、更省力的方法。在思考時要懂得變通,而且如果有更好的方法可以達到你想要的結果,就要勇於改弦易轍。

 U  善用你所有的資源(Utilize every resource you have)──最好還能用上還沒取得的資源。檢視自己現有的資產,想想還需要哪些其他的資源。結合所有的資源,然後跟那些能夠提供你所欠缺資源的人洽談。

 R  排斥所有非必要的事物(Remove all nonessentials)──好讓你可以專心一意完成夢想。把非必要的事物從日常例行公事中清除掉,減輕負擔,才能向前邁進。

 E  擁抱你的挑戰(Embrace your challenges)──勇於正面迎戰。通往每一個夢想的途中,一定充滿了各種挑戰。這就是人生,我們無可迴避,只能做好準備。要把一時的挫折與失敗當作朋友,而不是敵人,學習從失敗中得到進步。失敗了,就加以檢討,並從中得到教訓。你應該抱持的心態是,如果非得犯錯,那就做好犯一次錯的準備,但拒絕重蹈覆轍。學到經驗,然後向前邁進。


推薦閱讀

NO.334 夢想變真實的10層檢視

2002年誕生在一個資訊爆炸的年代。最大的志願就是成為協助大家輕鬆吸收知識養分、享受閱讀樂趣的貼心小書僮。
專欄列表
STEP1▸2▸3(2) 一分鐘學習包(1) 三分鐘圖解(21) 優勢力(15) 大師小傳(23) 大師教你如何突破現狀(22) 大師教你打造卓越團隊(1) 大師教你找到好工作(4) 大師教你網路平台賺錢策略(2) 大師教你表達力(5) 就是要創業(6) 打破迷思(21) 故事分享(1) 新趨勢(9) 書市掃描(103) 最棒的一年(1) 網路搜查(3) 編輯室報告(6) 觀點X案例(3) 輕鬆做好人際關係(5) 輕鬆學分析(2) 輕鬆學創新(29) 輕鬆學創業(7) 輕鬆學合作(12) 輕鬆學寫計畫書(3) 輕鬆學投資(11) 輕鬆學時間管理(8) 輕鬆學溝通(7) 輕鬆學策略(61) 輕鬆學管理(58) 輕鬆學簡報(7) 輕鬆學經營(1) 輕鬆學行銷(27) 輕鬆學談判(1) 輕鬆學銷售(2) 輕鬆學領導(35) 輕鬆搞懂公司財務(1) 過好生活X做好工作(11) 重要訊息(4) 鉅亨網精選(41) 關鍵字典(4) 關鍵思惟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