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熱門關鍵字:  管理    創意    
用最低可行產品搶占市場先機
不要一頭鑽進去,研發完整規模產品,而要測試數個朝不同方向走的原型。不斷迭代每一個解決方案,直到你擁有最低限度的可行原型,並且最終得到最低限度的驚豔產品。

要針對發現的問題,做出最低限度「令人驚豔」的解決方案,可以套用的理想模板如下:

1. 從進行一些解決方案的腦力激盪開始──對問題潛在的解決方法進行腦力激盪。提出各式各樣的解決方案選項:

既有解決方案的相似物

既有解決方案的互補事物

來自其他公司的混合解決方案

來自其他產業的解決方案

來自生物或其他領域的概念

2. 不斷做解決方案的腦力激盪,直到能通過變異數測試──直到你有自信你的點子源自所有可能的解決方案。

3. 選擇幾個解決方案,做出理論原型──亦即看起來最實際的點子。你一定要研發來自光譜各處的解決方案的理論原型:

容易做出來,以及不容易做出來

非常容易使用,以及非常複雜

保守以及非常大膽

你要替你選擇的每一個解決方案,釐清所有你做的大膽假設,並將它們列為需要驗證的問題。找出那些假設中,哪些是關鍵,以求讓解決方案能成功。測試那些假設。

4. 接著你跑「哇!測試」,找出要進一步研發哪些原型──基本上來說,就是把你的理論原型拿給潛在顧客看,然後看他們對每一個原型多興奮。請他們用1到10評分,看他們有多想要你提出的解決方案。認真看待所有得分在7以上的原型。

5. 接著,替通過「哇!測試」的解決方案,研發虛擬原型──讓你可以進一步研發它們。虛擬原型或許可以運用PowerPoint來模擬投入與產出。你可以納進繪圖、現成元素或是其他工具,做出你的解決方案將做的事的模型。3D印表機、影片展示或其他技術,全都可以應用在這個地方,讓人們感受一下你的解決方案最終的樣貌。

6. 利用推薦測試,決定值得進一步開發哪一個虛擬原型──找出顧客最可能將哪些原型推薦給同事或朋友。所有得到80%以上潛在顧客推薦的虛擬原型,都值得進入下一階段。此外也不要忘了,一路上你可以迭代你的虛擬原型,以求測試與增加每一代原型所帶來的推薦人數。

7. 一旦你擁有人們熱烈讚揚的解決方案,接著你開發可行的最低限度原型──僅擁有獨立產品所需的最低限度功能組合,但依舊能解決核心問題的產品。你製造可行的最低限度原型,讓人們實際體驗你的解決方案。

8. 如果接著人們會真的預購或毫無疑問地購買你的原型解決方案,你應該繼續下去──並且進一步研發。預購證實你真的走對路。群眾集資網站是一種很好的方式,你可以借此蒐集市場想要你的解決方案的明確證據。

9. 你最終的目標是研發顧客無法抗拒的東西──一直努力,直到你擁有令人驚豔的產品。人們願意預購的事實,顯示你的產品行得通,然而現在你想要做到出類拔萃。你想要研發的產品,要能夠激起未來顧客的正面情緒,而且讓他們替你宣傳你有的東西。找出你如何能以令人驚豔的方式,提供顧客要做的事的解決方案。讓功能、社交以及情感面向,融入你的解決方案,讓你的解決方案一枝獨秀。


推薦閱讀

NO.571 精實創新學

NO.607 要做就要快的精實創業法則

2002年誕生在一個資訊爆炸的年代。最大的志願就是成為協助大家輕鬆吸收知識養分、享受閱讀樂趣的貼心小書僮。
專欄列表
STEP1▸2▸3(2) 一分鐘學習包(1) 三分鐘圖解(21) 優勢力(15) 大師小傳(22) 大師教你如何突破現狀(22) 大師教你打造卓越團隊(1) 大師教你找到好工作(4) 大師教你網路平台賺錢策略(2) 大師教你表達力(5) 就是要創業(6) 打破迷思(21) 故事分享(1) 新趨勢(9) 書市掃描(103) 最棒的一年(1) 網路搜查(3) 編輯室報告(6) 觀點X案例(3) 輕鬆做好人際關係(5) 輕鬆學分析(2) 輕鬆學創新(29) 輕鬆學創業(7) 輕鬆學合作(12) 輕鬆學寫計畫書(3) 輕鬆學投資(11) 輕鬆學時間管理(8) 輕鬆學溝通(7) 輕鬆學策略(61) 輕鬆學管理(58) 輕鬆學簡報(7) 輕鬆學經營(1) 輕鬆學行銷(27) 輕鬆學談判(1) 輕鬆學銷售(2) 輕鬆學領導(35) 輕鬆搞懂公司財務(1) 過好生活X做好工作(11) 重要訊息(4) 鉅亨網精選(41) 關鍵字典(4) 關鍵思惟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