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熱門關鍵字:  管理    成功  創意  
創業致勝心法》最重要的是,保持熱忱
人人都想知道有什麼按部就班的公式或是明確的法則,可以保證讓事業成功。那種東西並不存在,不如專注於養成及保持正確的心態。
2020-11-27 /  1195

「你必須在事先就了解到,該怎麼做才能讓顧客在成交之後,依然感到滿意。」
“You need to find out in advance what it will take to keep the customer happy after you’ve closed the sale."
——諾姆.布勞斯基(Norm Brodsky),創業家,《師父》作者之一

保持熱忱,是事業成功的要素,對於創業者尤其重要:

  1. 要從事自己喜愛、熱中的行業──因為熱忱是裝不出來的。去做你自己認為有吸引力、有挑戰性,而且絕對值得做的事情,要不然你會發現,在努力創業的過程中所遭遇的麻煩與挑戰,會讓你很難堅持下去。
  2. 謹慎留意各項數據──當數字出現變化時,要找出背後的原因。令人訝異的是,企業界竟然有那麼多人忽略了即將發生問題的初期警訊,千萬不要跟他們一樣。如果你注意到數字有變化,不論是上升還是下降,都要追根究柢找出原因。時時質疑自己所採行的一切做法,也不要停止尋找更新、更好、更便宜的方式把事情做好。
  3. 絕對不要倉促做出未經思考的決策──事實上,如果有人逼你立刻決定,你就應該視為警訊,表示你可能即將做出日後會讓自己後悔的事。一定要在心平氣和、冷靜理性地思考過後,才決定採取行動。
  4. 在解決問題時,別忘了這必須經過2個步驟──首先你必須讓問題停止惡化,然後才去處理問題的肇因。有太多人在問題仍舊繼續蔓延的時候,就立刻開始分析肇因,千萬別這麼做。要先控制住問題,然後才去了解問題的來龍去脈。
  5. 時時留意偉大的經營智慧──不論在任何時刻、任何情形之下。不論你經營了多久,還是會有不懂的事情。經營企業最棒的事情就是,這是一場持續的冒險。你可以去觀察企業界其他人的作為、自己親自去做新的嘗試,以及觀察周遭的一切狀況,藉此獲得一些有趣的新事業構想。如果你將自己遇到的每一個人,都視為改進經營方法的潛在請益對象,你熱切的態度與熱中事業的心態會使你耀眼出眾。

推薦閱讀

NO.319 創業成功16撇步

一直覺得自己頭很大、腿很長,因此對「R」特別有親切感。喜歡搜查、分享新奇有趣的事物。
專欄列表
STEP1▸2▸3(2) 一分鐘學習包(1) 三分鐘圖解(21) 優勢力(15) 大師小傳(23) 大師教你如何突破現狀(22) 大師教你打造卓越團隊(1) 大師教你找到好工作(4) 大師教你網路平台賺錢策略(2) 大師教你表達力(5) 就是要創業(6) 打破迷思(21) 故事分享(1) 新趨勢(9) 書市掃描(103) 最棒的一年(1) 網路搜查(3) 編輯室報告(6) 觀點X案例(3) 輕鬆做好人際關係(5) 輕鬆學分析(2) 輕鬆學創新(29) 輕鬆學創業(7) 輕鬆學合作(12) 輕鬆學寫計畫書(3) 輕鬆學投資(11) 輕鬆學時間管理(8) 輕鬆學溝通(7) 輕鬆學策略(61) 輕鬆學管理(58) 輕鬆學簡報(7) 輕鬆學經營(1) 輕鬆學行銷(27) 輕鬆學談判(1) 輕鬆學銷售(2) 輕鬆學領導(35) 輕鬆搞懂公司財務(1) 過好生活X做好工作(11) 重要訊息(4) 鉅亨網精選(41) 關鍵字典(4) 關鍵思惟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