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熱門關鍵字:  管理      創意  成功
愈來愈低的門檻》一個人就搞定的創業時代
個人獨力創業是一種全新的創業模式。這種模式過去行不通,因為所需的技術基礎架構一直到最近才發展完備。未來是個人創業者的絕佳時機。
2020-11-27 /  1012

「我認為我們已經進入一個專業化的新時代,不論結果如何,都將足以和亨利.福特所創造的汽車相抗衡。」
“I believe that we have entered the beginning of a new era of specialization that, for better or worse, may rival Henry Ford's creation of the automobile."
──布魯斯.賈德森(Bruce Judson),創業家

拜電子郵件、全球網際網路和許多現成和隨選的企業服務之便,讓我們很容易就開創高度專業的事業。一旦這些技術和可行的商業點子結合,任何人就能夠創造自己的事業。更讓人驚喜的是,個人創業的規模雖然小,仍舊可以獲得大利潤,因為充分運用科技,更意味獨力創業者不須建立功能完整的事業體,才稱得上是獨立的商業實體。

這類企業具備以下幾項特質:

  1. 創辦獨力企業通常只需要募集極少的資金,而且不需外部股東,事業創辦人擁有全部所有權,因此全權掌握該事業的營運。但是以極少的資金創業,也表示企業一開始就必須贏得顧客,創造正的現金流量,沒辦法等經營一段時間後才達到損益平衡。
  2. 獨力企業並不是自由工作者、個體工作戶或外包人員的代名詞。基本上,自由工作者賺取的是每小時或每日的工資,他們的收入受限於投入的時間多寡。獨力企業創辦者則剛好相反,他們會建立一套自動作業的系統,即使他們沒有參與,企業也會順利運作。他們會盡可能抓住自己所創造的附加價值。
  3. 獨力企業懂得運用槓桿原理,大量利用外包。大多數創辦者會做自己最擅長的事,然後把其他事情透過各種通訊技術外包出去。系統建立愈完善,成本效益就愈大。
  4. 獨力企業非常專注,他們刻意不做自己專業領域之外的事。要做到這樣,獨力創業者必須懂得把別人可以做得更有成本效益的事情,外包出去。

獨力企業的營運典範就是「無懈可擊的重複性操作」──開發一個能夠帶動獲利成長,而且可以一再重複操作的模式。獨力創業者會設法開發能產生暢銷產品或服務的模式,這套模式還可以提供其他人共同使用。


推薦閱讀

NO.120 創業,一個人搞定!

一直覺得自己頭很大、腿很長,因此對「R」特別有親切感。喜歡搜查、分享新奇有趣的事物。
專欄列表
STEP1▸2▸3(2) 一分鐘學習包(1) 三分鐘圖解(21) 優勢力(15) 大師小傳(23) 大師教你如何突破現狀(22) 大師教你打造卓越團隊(1) 大師教你找到好工作(4) 大師教你網路平台賺錢策略(2) 大師教你表達力(5) 就是要創業(6) 打破迷思(21) 故事分享(1) 新趨勢(9) 書市掃描(103) 最棒的一年(1) 網路搜查(3) 編輯室報告(6) 觀點X案例(3) 輕鬆做好人際關係(5) 輕鬆學分析(2) 輕鬆學創新(29) 輕鬆學創業(7) 輕鬆學合作(12) 輕鬆學寫計畫書(3) 輕鬆學投資(11) 輕鬆學時間管理(8) 輕鬆學溝通(7) 輕鬆學策略(61) 輕鬆學管理(58) 輕鬆學簡報(7) 輕鬆學經營(1) 輕鬆學行銷(27) 輕鬆學談判(1) 輕鬆學銷售(2) 輕鬆學領導(35) 輕鬆搞懂公司財務(1) 過好生活X做好工作(11) 重要訊息(4) 鉅亨網精選(41) 關鍵字典(4) 關鍵思惟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