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熱門關鍵字:  管理  創意      
成交之後,4 方法完善後續的服務
如果想讓顧客驚豔,就必須想方法用他們期望的方式對待他們。當顧客時間很趕,你要直接說重點,如果他們覺得疑慮,你要花時間將細節一再確認。當你完成交易後,貼心的服務更是不可或缺。
2015-04-09 /  2167

方法 1 表現出你的感激

用一點小動作,讓你的最佳顧客知道你很感激有這個機會服務他們。

找出你的「頂級」顧客,送他們小禮物,純粹感謝他們選擇和你做生意。做一些貼心的事,讓他們知道你真心感謝他們的光顧。藉此可能會獲得一些推薦,即使沒有,仍舊是讓顧客驚豔的好方法。

方法 2 超乎預期

仔細留意你能為顧客做到,但你知道競爭對手不會做的事。

要提供驚豔的顧客服務,不需要每次都讓顧客發出驚嘆,只需要不斷超越一般水準。仔細留意機會,為顧客做一些小事。只要是你知道競爭對手不會做的事,就是讓你發光的機會。利用這個機會,創造神奇時刻。隨時用更多價值令顧客驚喜,這是非常聰明的經營方法。

方法 3 提供令人驚豔的後續服務

如果你提供非常良好的後續服務,就能建立信心鞏固顧客的忠誠度。

顧客很清楚你為了做成買賣一定會信口開河,所以如果你能貫徹始終,並且持續提供超優服務,他們會大感驚豔。優秀的售後體驗是一種強大的工具,可以加強「購買你的產品或服務是正確選擇」的印象。有各種方法可以做到這點,請找出適合你的方式,始終一致提供良好的後續服務。

方法 4 保持聯絡

宣傳業務的最佳方式是時時保持聯絡,那樣做可以延續忠誠度。

如果你夠聰明,你會製造好多個持續不斷且定期的接觸點,為顧客做點事。這樣做可以表現出你有興趣與他們發展長期關係,並為他們服務。找出方法保持聯絡,替他們的生活提供附加價值,他們將感到驚豔。不要在這種連繫時企圖做銷售──一點都不需要。光是保持聯絡就意味下次他們準備採買時,第一個就會先想到你。那是非常有利的情況。


推薦閱讀

NO.514 顧客就愛你這樣服務

2002年誕生在一個資訊爆炸的年代。最大的志願就是成為協助大家輕鬆吸收知識養分、享受閱讀樂趣的貼心小書僮。
專欄列表
STEP1▸2▸3(2) 一分鐘學習包(1) 三分鐘圖解(21) 優勢力(15) 大師小傳(22) 大師教你如何突破現狀(22) 大師教你打造卓越團隊(1) 大師教你找到好工作(4) 大師教你網路平台賺錢策略(2) 大師教你表達力(5) 就是要創業(6) 打破迷思(21) 故事分享(1) 新趨勢(9) 書市掃描(103) 最棒的一年(1) 網路搜查(3) 編輯室報告(6) 觀點X案例(3) 輕鬆做好人際關係(5) 輕鬆學分析(2) 輕鬆學創新(29) 輕鬆學創業(7) 輕鬆學合作(12) 輕鬆學寫計畫書(3) 輕鬆學投資(11) 輕鬆學時間管理(8) 輕鬆學溝通(7) 輕鬆學策略(61) 輕鬆學管理(58) 輕鬆學簡報(7) 輕鬆學經營(1) 輕鬆學行銷(27) 輕鬆學談判(1) 輕鬆學銷售(2) 輕鬆學領導(35) 輕鬆搞懂公司財務(1) 過好生活X做好工作(11) 重要訊息(4) 鉅亨網精選(41) 關鍵字典(4) 關鍵思惟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