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熱門關鍵字:  管理    成功  創意  
增加你的生產力,不浪費時間
一般員工每天花費驚人的時間比例,從事無助於創造價值的事情。 浪費時間的狀況──不論是否蓄意如此──雖然每天不一樣,但卻無處不在。如果置之不理,浪費時間的因素可能耗盡你的生產力,扼殺你進步的動能。
2015-04-09 /  2910

所以,你要如何去除這些浪費時間的因素,多爭取一些生產力呢?一些建議如下:

建議 1 一開始先根除拖延

這通常是浪費時間最嚴重的因素。找出為什麼會拖延,就等於解決了問題的一半。看看你是否負荷過重、害怕失敗、擔心沒有工作做──或是其他因素?

建議 2 列出「不做事項」清單

這樣你就能快速決定,每當任務完成時,接下來要做什麼。記住,你應該從事有生產力的工作,而不是根據你的喜好感覺、誰發出最大噪音或是任何浮現腦海的因素,來決定接下來的工作。根據審慎思考的設計、而不是預設立場採取行動。

建議 3 持續不斷設定優先順序

手邊總是要有一張可以立刻從事的高價值工作和活動清單。如果你有「待辦事項」清單,每天重寫一遍,將高價值項目放在最上層,低價值項目放在最底下。利用每次機會將優先順序較低的項目從清單上完全剔除。積極、果斷捨棄低價值的項目。不要忘記尋找可以同時並行的工作,這樣也能加快速度。

建議 4 限制你的會議,包括參加人數和頻率

無止盡及不得要領的會議是職場的禍患。召開有生產力的會議並不難,只需要遵守以下幾項指導原則:

.不要邀請沒必要在場的人。
.總是有議程時間表。
.嚴格遵照時間表。
.做出決策,然後返回工作崗位。

建議 5 排除干擾

這樣每個人都能集中注意力在有生產力的任務上。給員工時間和空間進行策略思考。提供小隔間,將所有桌子背向門口和走廊。有些員工覺得防噪耳機很有用,有些人喜歡不同的方法。讓員工有時間備妥策略。

建議 6 讓每個人在工作與生活上持續保持平衡

他們有足夠的工作時間把事情做好,但工時也不至於長到沒時間從事其他興趣和陪伴家人。如果你能審慎考量設定期望工時的限制,就不會形成每況愈下的狀況。在工作和其他事物之間建立明確的分界,這樣人們就不會筋疲力盡和操勞過度。


推薦閱讀

NO.537 執行即策略

2002年誕生在一個資訊爆炸的年代。最大的志願就是成為協助大家輕鬆吸收知識養分、享受閱讀樂趣的貼心小書僮。
專欄列表
STEP1▸2▸3(2) 一分鐘學習包(1) 三分鐘圖解(21) 優勢力(15) 大師小傳(23) 大師教你如何突破現狀(22) 大師教你打造卓越團隊(1) 大師教你找到好工作(4) 大師教你網路平台賺錢策略(2) 大師教你表達力(5) 就是要創業(6) 打破迷思(21) 故事分享(1) 新趨勢(9) 書市掃描(103) 最棒的一年(1) 網路搜查(3) 編輯室報告(6) 觀點X案例(3) 輕鬆做好人際關係(5) 輕鬆學分析(2) 輕鬆學創新(29) 輕鬆學創業(7) 輕鬆學合作(12) 輕鬆學寫計畫書(3) 輕鬆學投資(11) 輕鬆學時間管理(8) 輕鬆學溝通(7) 輕鬆學策略(61) 輕鬆學管理(58) 輕鬆學簡報(7) 輕鬆學經營(1) 輕鬆學行銷(27) 輕鬆學談判(1) 輕鬆學銷售(2) 輕鬆學領導(35) 輕鬆搞懂公司財務(1) 過好生活X做好工作(11) 重要訊息(4) 鉅亨網精選(41) 關鍵字典(4) 關鍵思惟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