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熱門關鍵字:  創意    管理    
利用你的故事創商機
撼動人心的內容不會無故發生。若要利用內容吸引、轉變及長時間保有客戶,你必須在適當位置擺上合適的構成要件。若少了這些,內容行銷只會是用過即丟的小玩意兒,而不是實際可行的策略。
2015-04-09 /  2372

構成要件 1 指定內容創作負責人

你必須指定專人處理公司的內容政策。理想上,這個人應該是經驗豐富的行銷人員,同時擁有新聞工作背景,因此知道如何述說精采故事。

構成要件 2 建立你的編輯行事曆

編輯行事曆是用來平衡各種不同的素材,並且選擇你將採用的特定傳播管道。行事曆將設定內容行銷的語調和聲音,協調每位參與者的工作,也是你最重要的規畫工具。

構成要件 3 找出你現有的內容資產

把每個人集合起來,詢問他們:「我們現在擁有哪些素材,可用來幫助我們的客戶解決他們的問題?」你可能驚喜地發現,這些優良素材都存在,只是不曾有人將這些內容彙整而已。

構成要件 4 建立向員工萃取內容的系統

當你完全取得所有可用的內容之後,就到了開發系統、持續地產生全新內容的時候。做法要簡單。一些可能做法包括:

擷取執行長及其他公司資深領導人的想法

當你參加產業活動時,指派某人取得照片和影片

協助主管述說吸引人的故事

如果你缺乏靈感,不妨試試「自由寫作」

挖掘你的電子郵件資料庫

構成要件 5 讓每個人埋首開發新內容

今天,在 Facebook、LinkedIn 以及 Twitter 活躍曝光是完全可以做到的事,但你並沒有擁有這些管道──擁有這些管道的人可以隨時改變管道的規則。為了產生長期的內容資產,你必須採用你可以控制和擁有的平台。

構成要件 6 彙整出你的內容計畫

大多數組織都會考慮當時最受歡迎的管道,再針對各管道決定採取哪些行動。這是倒過來的做法。你應該採取的做法是先思考你想說什麼樣的故事,再決定採用哪個管道。換言之,你的內容策略應該詳述你的管道策略,而不是反其道而行。


推薦閱讀

NO.541 喬.普立茲教你內容行銷6堂課

2002年誕生在一個資訊爆炸的年代。最大的志願就是成為協助大家輕鬆吸收知識養分、享受閱讀樂趣的貼心小書僮。
專欄列表
STEP1▸2▸3(2) 一分鐘學習包(1) 三分鐘圖解(21) 優勢力(15) 大師小傳(22) 大師教你如何突破現狀(22) 大師教你打造卓越團隊(1) 大師教你找到好工作(4) 大師教你網路平台賺錢策略(2) 大師教你表達力(5) 就是要創業(6) 打破迷思(21) 故事分享(1) 新趨勢(9) 書市掃描(103) 最棒的一年(1) 網路搜查(3) 編輯室報告(6) 觀點X案例(3) 輕鬆做好人際關係(5) 輕鬆學分析(2) 輕鬆學創新(29) 輕鬆學創業(7) 輕鬆學合作(12) 輕鬆學寫計畫書(3) 輕鬆學投資(11) 輕鬆學時間管理(8) 輕鬆學溝通(7) 輕鬆學策略(61) 輕鬆學管理(58) 輕鬆學簡報(7) 輕鬆學經營(1) 輕鬆學行銷(27) 輕鬆學談判(1) 輕鬆學銷售(2) 輕鬆學領導(35) 輕鬆搞懂公司財務(1) 過好生活X做好工作(11) 重要訊息(4) 鉅亨網精選(41) 關鍵字典(4) 關鍵思惟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