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熱門關鍵字:        管理  創意
蘋果的10 個不同凡想
簡單哲學在賈伯斯濃厚的個人風格下,沁透了蘋果內部的營運機制與文化,最關鍵處就是 ── 直指核心,簡潔、快速、有效地激發創意、推動公司業務行進。

核心元素 1 直率的思考
要讓事情保持簡單,你就必須在人們迷失於複雜化時,有直言無諱的準備。任何時刻你都必須百分之百的誠實,即便這麼做會顯得不禮貌。

核心元素 2 小團體的思考
聰明人組成的小團體,成果總是比大規模的團體好。要讓事情保持簡單,留在會議室裡的人一定得有某個留下來的理由。

核心元素 3 最低限度的思考
專注在自己已經做得不錯的項目,用心思考如何滿足顧客更多需求。如果你能夠堅持自己的強項並保持專注,那麼只有穹蒼是你的極限。 

核心元素 4 行動派的思考
讓計畫付諸行動並且在過程中進行改善,不要無窮無盡地分析自己應該做什麼。簡單原則熱愛行動,所以就加足馬力吧。

核心元素 5 象徵形象的思考
當你在行銷時,應該創造出能夠說明自己理念的素材 ── 也就是你的核心價值。用容易記憶和圖像的方式來表達,你就會脫穎而出。

核心元素 6 命名的思考
產品命名本身就是一門藝術。如果你創造出簡單又好記的事物 ── 例如iMac 和 iPhone ── 你的行銷就會有一個美好的開始。

核心元素 7 隨機的思考
大型的正式會議所耗費的資源是令人難以置信的,特別是時間。蘋果公司的運作依靠非正式且隨機的會議,必須直接切入主題。

核心元素 8 人性的思考
最有威力的簡單形式,就是直接連結到人性。如果你訴諸人們的情感,他們就會回報狂熱與激情。

核心元素 9 多疑的思考
真的要讓事情保持簡單,你對專家的建議必須採取保留的態度。盡可能只聽取他們的建議,而不是聽從他們的命令。

核心元素 10 不惜開戰的思考
當你的理想面臨生死存亡的挑戰,必須進行戰鬥時,要竭盡所能。別期待一場公平的戰鬥 ── 要使用極端武力。


推薦閱讀

NO.447 原來蘋果這麼簡單

2002年誕生在一個資訊爆炸的年代。最大的志願就是成為協助大家輕鬆吸收知識養分、享受閱讀樂趣的貼心小書僮。
專欄列表
STEP1▸2▸3(2) 一分鐘學習包(1) 三分鐘圖解(21) 優勢力(15) 大師小傳(23) 大師教你如何突破現狀(22) 大師教你打造卓越團隊(1) 大師教你找到好工作(4) 大師教你網路平台賺錢策略(2) 大師教你表達力(5) 就是要創業(6) 打破迷思(21) 故事分享(1) 新趨勢(9) 書市掃描(103) 最棒的一年(1) 網路搜查(3) 編輯室報告(6) 觀點X案例(3) 輕鬆做好人際關係(5) 輕鬆學分析(2) 輕鬆學創新(29) 輕鬆學創業(7) 輕鬆學合作(12) 輕鬆學寫計畫書(3) 輕鬆學投資(11) 輕鬆學時間管理(8) 輕鬆學溝通(7) 輕鬆學策略(61) 輕鬆學管理(58) 輕鬆學簡報(7) 輕鬆學經營(1) 輕鬆學行銷(27) 輕鬆學談判(1) 輕鬆學銷售(2) 輕鬆學領導(35) 輕鬆搞懂公司財務(1) 過好生活X做好工作(11) 重要訊息(4) 鉅亨網精選(41) 關鍵字典(4) 關鍵思惟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