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熱門關鍵字:  創意    管理    
強力人脈經營專家絕對不犯的5個錯誤
強力人脈經營專家和普通人脈經營者的差異所在,就是能將自己人脈網絡的成員彼此連結起來,讓大家都取得最大利益。
1970-01-01 /  3261

圖片來源:©flickr.com/photos/86530412@N02/7975205041, CC Licensed

為了表明你並不是普通的人脈經營者,對於人脈網絡中的每一個成員,你要問:
.「他們想要或需要什麼?」 
.「他們為何想要它?」 
.「誰可以幫助他們得到需要的事物?」 
.「我該如何讓他們連絡到那個人?」 

現實是每一個人在達成自己目標的努力過程中都會需要某些東西。而每一種需求,總是可以在某處得到滿足。身為強力人脈經營專家的你,就是要釐清這些配對狀況並促使它實現。

當人們試著成為強力人脈經營專家時,會有下列 5 項錯誤一再出現:
1 最初的電子郵件或電話交談並未得到任何回應 ──因此你就假設它不值得再進行任何動作。有時候你只是在不適當的時間找上某個人。如果這項連繫具有明顯的利益,你就應該繼續進行。 
2 你的眼光短淺 ──對於一項可能的資源,你讓自己的想法受限於自己假設的「盒子」 裡。你應該假設一切事物都有它適當的取得價格,而你的工作就是要讓它們實現。
3 你在居中引薦時相當謹慎 ──因為你覺得這可能會影響自己的名聲。你是對的,的確會影響,但是別讓它害你動彈不得。關於把誰介紹給誰是必須要謹慎,但是做了就要給他們合作空間以創造額外價值。這是可能也確實會發生的。
4 你擔心人們沒有好好完成引薦 ──這是正確的擔心。畢竟做這種介紹在一開始就是讓自己的社群資本冒險。你唯一能做的就是要求相關當事人讓你知道結果如何。這樣做可以鼓勵他們堅持到底。
5 沒有人讓你加入對話圈 ──因此你完全不知道可以做什麼來支持新的關係。偶爾禮貌地要求人們提供進度報告,讓你得以盡力提供協助。

如果你能夠避免這些錯誤,你就會成為優秀的強力人脈經營專家。你將自己人脈網絡中的更多成員互相連繫起來,你的形象就愈好,你也會提升每一個成員的力量,促進大家共同合作創造價值的心態。這就是理想的結果。


推薦閱讀

NO.555 5+50+100人脈活化術

2002年誕生在一個資訊爆炸的年代。最大的志願就是成為協助大家輕鬆吸收知識養分、享受閱讀樂趣的貼心小書僮。
專欄列表
STEP1▸2▸3(2) 一分鐘學習包(1) 三分鐘圖解(21) 優勢力(15) 大師小傳(22) 大師教你如何突破現狀(22) 大師教你打造卓越團隊(1) 大師教你找到好工作(4) 大師教你網路平台賺錢策略(2) 大師教你表達力(5) 就是要創業(6) 打破迷思(21) 故事分享(1) 新趨勢(9) 書市掃描(103) 最棒的一年(1) 網路搜查(3) 編輯室報告(6) 觀點X案例(3) 輕鬆做好人際關係(5) 輕鬆學分析(2) 輕鬆學創新(29) 輕鬆學創業(7) 輕鬆學合作(12) 輕鬆學寫計畫書(3) 輕鬆學投資(11) 輕鬆學時間管理(8) 輕鬆學溝通(7) 輕鬆學策略(61) 輕鬆學管理(58) 輕鬆學簡報(7) 輕鬆學經營(1) 輕鬆學行銷(27) 輕鬆學談判(1) 輕鬆學銷售(2) 輕鬆學領導(35) 輕鬆搞懂公司財務(1) 過好生活X做好工作(11) 重要訊息(4) 鉅亨網精選(41) 關鍵字典(4) 關鍵思惟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