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熱門關鍵字:        管理  創意
找到你的平台,說出動人故事
未來,社群媒體將繼續加速吞食傳統與數位行銷,而且勢不可擋。運用社群媒體做行銷現在已成為勢在必行之事。
2015-10-06 /  2298

藉由在社群媒體上說故事來賣出更多東西,不僅告訴人們有關你產品與服務的訊息,也會為他們帶來啟發。

要讓你的故事出色,有幾個重要因素:

1. 你傳送的資料必須是你所使用平台的原生資料──而不是來自其他地方修改過的資料。每個社群網路平台在允許超連結、視覺效果和文字表現上,都有自己的一套要求。各個平台都有其長處,你必須研發出最適合該平台的內容。

2. 你需要不會中斷對話的精簡內容──它是對話中自然而然的一部分,而不是截然分離。傳統廣告另有所圖時,會直接侵入顧客經驗裡。精明的社群媒體行銷了解人們想得到什麼,並幫助他們進一步邁向該目標。

3. 你的故事不應該提出要求──要慷慨、有知識性、有趣、可以帶來啟發,而不是總在請求買賣。確切說就是,要發送能幫人們成功的、取悅人們的、協助人們完成事情的精簡內容。

4. 你的故事應該善加利用流行文化──要顯示你跟得上流行,今日的消費者利用手機完成所有的事。你創造的內容,要表現出你對他們正面對的議題是理解的。

5. 你的故事必須輕薄短小──小巧、獨特而有價值的訊息、幽默感或評論。大家都很忙。小短篇會比長篇大論更吸引人。

6. 你必須貫徹始終並有自知之明──亦即,述說建立品牌的故事,但同時忠於你的價值。創造優良的內容,你就能跟顧客建立關係。


推薦閱讀

NO.527 打贏社群媒體行銷戰

NO.610 在眾聲喧嘩中脫穎而出

2002年誕生在一個資訊爆炸的年代。最大的志願就是成為協助大家輕鬆吸收知識養分、享受閱讀樂趣的貼心小書僮。
專欄列表
STEP1▸2▸3(2) 一分鐘學習包(1) 三分鐘圖解(21) 優勢力(15) 大師小傳(23) 大師教你如何突破現狀(22) 大師教你打造卓越團隊(1) 大師教你找到好工作(4) 大師教你網路平台賺錢策略(2) 大師教你表達力(5) 就是要創業(6) 打破迷思(21) 故事分享(1) 新趨勢(9) 書市掃描(103) 最棒的一年(1) 網路搜查(3) 編輯室報告(6) 觀點X案例(3) 輕鬆做好人際關係(5) 輕鬆學分析(2) 輕鬆學創新(29) 輕鬆學創業(7) 輕鬆學合作(12) 輕鬆學寫計畫書(3) 輕鬆學投資(11) 輕鬆學時間管理(8) 輕鬆學溝通(7) 輕鬆學策略(61) 輕鬆學管理(58) 輕鬆學簡報(7) 輕鬆學經營(1) 輕鬆學行銷(27) 輕鬆學談判(1) 輕鬆學銷售(2) 輕鬆學領導(35) 輕鬆搞懂公司財務(1) 過好生活X做好工作(11) 重要訊息(4) 鉅亨網精選(41) 關鍵字典(4) 關鍵思惟(2)